省科技厅、财政厅、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7 浏览次数: 79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国发〔201470号)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赣府发〔201542号)的要求,促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620日下午,江西省科技厅淦荣处长,财政厅曹忠明处长以及江西省大型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平台领导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校财务处、化学化工学院、国家单糖中心、微纳材料与传感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陶向阳主任对我校大型共享仪器的基本情况,运行模式、管理方法,取得的成效等作了细致的汇报。在认真听取报告后,科技厅、财政厅的领导对我校仪器开放共享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交流。他们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大仪器共享的规模,将价值20万元以上的仪器都统一纳入学校及全省共享服务平台,切实提高科技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进一步推进我省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随后,一行还参观了分析测试中心的精密仪器室,了解仪器的使用、管理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