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电镜电脑蓝屏故障维修
发布时间: 2015-12-11 浏览次数: 1102

        124日,扫描电镜鼠标移不到能谱仪屏幕(原本是两台主机局域网共享鼠标键盘,Hi-mouse软件,电镜端为主机c:/Program Files/sem/RCmaster)只能使用能谱仪的自身的鼠标键盘。突然电镜蓝屏报错,重启后正常。

5日,在测试时再次出现蓝屏,重启后进入电镜测试程序几分钟后再报错,无法继续测试。报错内容: 

***hardware malfunction 
call your hardware vendor for support
NMI parity check /memory parity error
***the system has halted***

 

 

 

7日,联系厂家维护工程师,建议联系惠普维修,恢复系统也没有镜像文件。开机后用Ghost做系统备份,再次开电脑,发现不开电镜程序,系统能正常运行(使用1小时,访问内网,开播放器,均正常),再点测试软件,一两分钟就蓝屏。在惠普官网上咨询,工程师怀疑硬盘或内存有问题,在BIOS里检查硬盘结果正常通过。

 

 

考虑到网上查的有相似故障的案例,可能是内存或显卡等接口松动。于是拆开电镜机柜,取出电脑主机,打开机箱,用橡皮擦清理接插件金手指后重新装回,再次启动,直到开电镜软件,没有蓝屏。持续观察两个小时,均正常。

推测是内存接触不良,大型应用软件占用内存多,数据出错导致windows蓝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