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大型仪器测试规定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15-11-26 浏览次数: 1210

1、网上预约测试规定

1)、校内人员测试先在网上预约,不预约不能测试。

2)、对于测试量大的仪器,为了使其他人员有测试的时间和机会,有预约时间(及数量)的限制。

3)、测试者预约后,应该按照预约的时间段进行测试。

4)、测试者预约后,允许提前一天取消。如不取消预约又不按时测试者,前两次警告,第三次就停止该教师及其所有学生的测试2周。

 

2、测试时间

1)、所有测试原则上安排在上班时间。

2)、如科研教师确实急需测试,在征得仪器管理人员同意后,预约加班测试时间。

 

3、送样人自己进行样品的前处理

1)、仪器管理人员对不同仪器测试样品的前处理将提出具体要求。

2)、确实需要仪器管理人员进行样品前处理的,将视样品处理的复杂性、耗时等情况协商收费。

 

4、自主上机测试

1)、根据广大师生的建议,为了让研究生得到锻炼,以及一些实验的特殊要求,部分仪器可以由研究生经过培训合格后上机测试。

2)、对某台仪器测试量较大的课题组,可以安排1-2名研究生进行上机测试,所安排的研究生起码要稳定1年,不能频繁更换研究生。

 

5、校内人员的测试收费结缴凭证

1)、样品测试前打印《预约送样单》,由导师签字后,交给仪器管理人员。

2)、以实际测试量(网上完成量与实际测试量必须一致)作为测试经费的结缴凭证。

 

6特大量测试规定

对于一次进行特大量测试的教师,应事先与仪器管理人员预约;中途如遇急需测试的小量样品,可以在其中途插入安排测试。

 

7、严禁送禁忌样品的测试

对于虚报样品信息,送禁忌样品测试,对仪器设备及人员造成的危害,将追究其责任。

 

8、测试人员必须注意的其它有关事项

1)、上机操作的测试人员必须熟悉仪器操作规程,如发生违规操作造成仪器的损坏,其导师要承担1/3的维修费(承担总额:2万元以内)。如不承担,则停止其所有测试。

2)、所有测试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仪器室规则和要求。

 

9各台仪器的测试细则

详见《江西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收费标准(试行)》的“二、各仪器(台、套)测试细则”。